English

宜昌市建成“安全管理网络系统”

2000-05-24 来源:生活时报 蔡顺国 我有话说

宜昌市公安局不久前开通了利用“中国C网”组建的“全市计算机安全管理网络系统”,通过网络把行业管理与引导市场消费、信息资源共享进行了有机结合,这标志着宜昌市计算机安全管理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。

计算机安全管理信息网在宜昌全市范围内,首先实现了纵向管理,通过网络使用户适时了解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的各项政策、法律、法规,监控计算机用户依法使用各种程序,在网络中相互学习、沟通信息,无论何时何地,都能向公安部门及时反映情况,通报各种案情,增强公安机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打击力度;其次实现了横向联系,由于网络用户在一个信息平台上,单位与单位、企业与企业之间有了一个信息通路,可以互通有无,查询、访问、共商业务发展;另外还可以引导企事业单位进入信息高速公路。据了解,目前宜昌市应用了计算机的单位在10万家以上,但真正把计算机应用在网络中进行信息资源共享的还不到1000家。能熟练使用网络的大多是年轻人,企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基本没有上过网,管理决策信息基本来自传统渠道,没有通畅的信息渠道,决策失误在所难免。

宜昌市计算机安全管理信息网采用的“中国C网”技术,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信息网络系统,其操作应用程序完全按照中国人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办公习惯设计。上网、浏览、查询既快捷又省钱,既安全又可靠,只要中文过关,只用五分钟就会使用系统。该网自开通以来,已有近千家企、事业报名参加,预计年内上网单位可达1万家。入网单位通过该网可上“中国C网”通向全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